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30 16:16:00

內地發現新型豬流感病毒可傳人

分享: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內地科學家發現一種新型豬流感病毒G4 EA H1N1(簡稱G4),由豬作傳播媒介,可以感染人類,研究人員擔心病毒可能會進一步變異,從而引發大規模人傳人,並爆發全球大流行。

BBC引述美國學術期刊《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刊登的一項研究,指內地專家發現一種新型豬流感病毒,跟2009年的豬流感「H1N1」很相似,但又略有不同,認為是由「H1N1」演變出來,病毒具備「適應傳染人類的所有關鍵特點」。

團隊表示,目前已有豬傳人案例,最近已有證據發現內地屠宰場及養豬業人士受感染。豬場工人接受了血液抗體測試,發現已有10.4%人有「G4」抗體,代表他們曾受感染,推斷民眾中可能已有4.4%人受感染,可見病毒已由動物傳人,這種傳染性極大地增加人類適應病毒的機會,但目前未有證據顯示出現人傳人情況。

至於目前既有的流感疫苗,對這新流感病毒似乎起不到保護作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