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6 10:30:00

外媒﹕前中國公安公開虐待維吾爾人細節

分享:
CNN報道指,前中國公安公開虐待維吾爾人細節。(CNN網頁影片截圖)

CNN報道指,前中國公安公開虐待維吾爾人細節。(CNN網頁影片截圖)

西方一直指責中國侵犯新疆維吾爾人人權,但中國一直否認。外媒CNN發表報道,訪問了一名前中國公安講述他如何被派往新疆,虐待維吾爾人的經過,包括「老虎凳」、電擊生殖器以及讓其他囚犯雞姦男維吾爾人。CNN指無法獨立確認其所言屬實,但其描述細節與CNN訪問的受害人證詞契合;而中國政府早前曾指,新疆維吾爾人受害,完全是少數反華勢力炮製的徹頭徹尾的世紀謊言。

該篇報道以「部分僅是精神病患者:流亡的中國偵探揭示了對維吾爾人的酷刑」為題,稱該名爆料的中國前公安已經流亡歐洲,據他所講,自己在2014至2015年間三、四度派往新疆執行行動,期間中方一年內拘捕90萬維吾爾人,又指參與這類短期工作公安可獲額外收入,而他本人就在派往新疆期間,獲雙倍薪水及其他福利。

該前公安又透露,那被拘捕的人士會被指參與恐怖活動,儘管他本人也相信被拘留者全部都是無辜的普通人,而該「疑犯」認罪後,會被轉移到其他地方,例如監獄或再教育營。該前公安又指,他與其同僚「審問」維吾爾人時,採用許多殘酷的方法,包括用「老虎凳」等,他說參與這些工作,「有人將這些事情看做打份工,有人純粹是心理變態。」

對於新疆問題,中國外交部早前一再表示,涉疆問題是中國的內部事務,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幹涉,又指新疆「種族滅絕」的說法,「完全是少數反華勢力炮製的徹頭徹尾的世紀謊言」。

Ad Block

該名僅稱自己姓「蔣」的前公安表示,自己初次派往新疆時,是抱渴望的心情前往,並希望可以為國家打擊恐怖份子。而自己同時因為擔任了10年公安,亦想借機會爭取升遷。他表示,其上司向他說:「分離份子想分裂祖國,我們要將他們殺光。」

各省招募約15萬公安參與「支援新疆」

蔣向CNN提交了一份2015年北京發出的文件,呼籲各省加入打擊恐怖主義「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反恐報告時的重要批示和精神」。蔣表示,各省合共大約招募了約15萬公安協助名為「支援新疆」的計劃。蔣表示,有關職位還有額外財政支援,他指自己得到的是原有薪金及福利的一倍。然而他指自己很快就退出有關工作,「我最初去到的時候感到非常驚訝,那裡到處都有安檢,很多餐廳和地方都關閉了,社會非常緊張。」

Ad Block

蔣表示,在通宵的任務之中,他們獲得一份名單,列出所拘捕的人的名字,這是作為滿足官方對維吾爾人拘留配額的指示。他說:「一切都計劃好,它是有系統的。所有人都要達成目標。」他更表示,如果有人反抗,公安會用槍指着他們的頭說,反抗就會將他殺掉。蔣承認,自己在審訊時會擔當「壞警察」的角色,但他指自己已避免了最嚴重的暴力,不像他的同事一樣。他透露,有些酷刑非常缺人性,當中包括命令囚犯雞姦新入營的男囚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