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6-08 06:00:00

畢加索《寫信的女人》 估值達4億首現亞洲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著名畫家畢加索的藝術創作,許多靈感源於其生命中重要的女人,其中以情人瑪麗─德雷莎(Marie-Thérèse Walter)為題的肖像畫《寫信的女人》,估值約2,500萬至4,000萬英鎊(約2.5億至4億港元),將首度亮相亞洲,稍後進行拍賣。公眾可於今日及明日,於香港佳士得藝廊預約觀賞。


《寫信的女人》繪於1934年,當時年輕的瑪麗─德雷莎正與畢加索熱戀,亦對其藝術創作有深遠影響。畫作中,瑪麗─德雷莎坐在啡色椅子上,正在窗邊寫信;窗外陽光和藍天映進房間,照亮她的輪廓。


佳士得印象派及現代藝術部高級副總裁暨資深總監何杏淇指,瑪麗─德雷莎為畢加索最主要的靈感女神,以她為題的作品均顏色鮮艷、線條細膩及充滿新力量,被視為畢卡索藝術生涯其中一個高峰。


除《寫信的女人》外,畢加索創作出大量以瑪麗─德雷莎為題的作品,包括《夢》、《裸女、葉和半身像》及《坐在紅色扶手椅的裸女》,其中《夢》於2013年以1.55億美元(約12億港元)成交,何杏淇預料《寫信的女人》將吸引世界各地收藏家及藝術愛好者關注。

Ad Block


《寫信的女人》將在本月17至30日的「二十世紀藝術週」亮相於「佳士得倫敦」,並在27日的印象派及現代藝術晚間的拍賣會中領拍,其他拍賣品包括另一印象派大師莫奈的風景畫《垂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