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8-04-09 14:00:00

恆春有個朱古力農場

分享:
來自新畿內亞的「阿士瑪族」,昔日原是食人族,有「叢林之王」之稱。

來自新畿內亞的「阿士瑪族」,昔日原是食人族,有「叢林之王」之稱。

提起墾丁恆春,只會想到陽光、海灘、衝浪、美眉,以至露天演唱會,但原來恆春的萬里桐,還有個4.2公頃大的朱古力農場。提供生態導覽、D.I.Y等體驗活動、非洲部落土著表演和市集等等玩樂,附近更有同集團的兒童旅館,堪稱台灣南部最佳親子遊樂園。

文、圖:莫迪思
鳴謝:長榮航空(香港)分公司、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台灣觀光局

 

香草精油D.I.Y中,導師會帶學員到香草田內採摘香草。

香草精油D.I.Y中,導師會帶學員到香草田內採摘香草。

檳榔田變可可園
「阿信巧克力農場」乃台灣首個朱古力主題農莊,由墾丁最大的YOHO度假村打造,座落恆春西側的萬里桐,背山面海,面積廣達4.2公頃,昔日原是素有「綠金」之稱的檳榔田,但隨著吃檳榔業式微。而位於北回歸線以南的恆春,熱帶氣候正好適合可可生長,園主於是輔導屏東農民轉種可可,現在園內種有超過300棵可可樹及兩萬株可可苗。


食人族歌舞歡迎
依山勢而建的園區,除了可可樹,還種滿各式熱帶植物,滿眼萬木崢嶸。一入園,即有「阿士瑪族」土著表演傳統音樂,來自新畿內亞的「阿士瑪族」,身上都繪有精緻的彩繪圖騰,細看有一股懾人魅力,原來是傳說中的食人族,素有「叢林之王」之稱。 


巧克力D.I.Y
農莊有兩個體驗活動,先來香草精油D.I.Y,導師先帶學員到香草田,逐一介紹各式香草。採摘完回到教室後,學員可調配喜歡的精油帶回家,但大家都只做最實用的防蚊精油。走到巧克力營,體驗最受歡迎的巧克力D.I.Y。開始前,導師先介紹可可的品種,原來白色的可可果肉味道像山竹,每個果實約有20至25粒可可豆,要經過發酵才變成人見人愛的朱古力。D.I.Y材料已事先準備好,學員可利用不同顏色的朱古力漿和模具,自由發揮裝飾你的朱古力,變成獨一無二的手信!
 

溫室玻璃屋,內有自家品牌Uncle Choco的意式雪糕和手工朱古力發售。

溫室玻璃屋,內有自家品牌Uncle Choco的意式雪糕和手工朱古力發售。

Info

阿信巧克力農場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萬里路27-8號
網址:www.taiwanchoco.com.tw
交通:高鐵「左營」站乘墾丁快線至恆春轉運站,轉乘墾丁街車橘線,至「悠活」站即達。
簽證:香港出生或曾經訪台,可辦理網上免費簽證。網址:https://nas.immigration.gov.tw
匯率:1港元約兌3.8元新台幣
航班:長榮航空每日有8-9航班來往香港-台北,14日前官網預購來回機票$960起。網址:www.evaair.com

巧克力D.I.Y,學員可盡情發揮創意,裝飾獨一無二的朱古力帶回家。 紅色的是成熟的可可果,果肉呈白色,味道酸酸甜甜的。 自家Gelato都以農莊種植的可可和水果製成,香濃綿密。薄荷朱古力NT$8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