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0-08-24 21:02:00

家中必備新家電—氣炸鍋 5個必學氣炸鍋甜品食譜 簡易又好味

分享:

近期最熱門的家電產品,相信一定非氣炸鍋莫屬!無論在網購網站,還是家電店都是銷量第一!除了小食及正餐外,大家亦可在家中自製各式各樣的甜品,以下為大家介紹5個簡易氣炸鍋甜品食譜,大家可以趁週末試試動手做!

台式地瓜球

台灣夜市出名小食便宜又好吃,其中地瓜球更是必吃之選。雖然現在去不了台灣,但我們仍可以在家自製到台灣的味道,步驟及材料亦非常簡單,料理新手都可以做到!

材料:蕃薯/紫薯200g;砂糖 20-25g;木薯粉30g;橄欖油 適量;麵包糠 適量

  1. 將蕃薯/紫薯去皮切塊,用大火蒸至熟透。
  2. 將蕃薯塊壓成泥,加入木薯粉及砂糖,並搓成球狀。
  3. 掃上一層橄欖油後,再沾上適量麵包糠。
  4. 將氣炸鍋設定至200度,氣炸2分鐘。
  5. 取出翻面後,再氣炸2分鐘即可。

日式麻糬波波

小編每次到麵包店都一定會買麻糬波波,不單止外脆內軟,口感亦煙煙韌韌,用來當作早餐或小食一流。家中即使沒有焗爐,都可以用氣炸鍋做到。掌握了技巧之後,大家亦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製造不同口味,例如抹茶、朱古力等。

材料:糯米粉 100g;木薯粉 40g;牛油溶液 35g;雞蛋 1隻;牛奶 50mL;鹽 1茶匙;糖 10g;芝士粉 40g;芝士粒 30g

  1. 先將糯米粉及木薯粉過篩,再加上糖、鹽、芝士粉及芝士碎。
  2. 先打入一隻雞蛋,再加上牛油溶液攪拌。
  3. 再分次加入牛奶攪拌,用手搓成麵團(搓成無粒狀為止)。
  4. 平均分成一個個小球,約20g一個。
  5. 在氣炸鍋先鋪牛油紙以防痴底。
  6. 再放入麵團以160度氣炸20分鐘即可。

肉桂蘋果批

早餐除了吃三文之外,蘋果批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且亦可以隨意轉換不同內餡,例如芝士火腿、或粟米吞拿魚等。

材料:急凍酥皮 4片;蘋果 1個;蛋黃 1個;砂糖 2茶匙;牛油 10g;肉桂粉 適量;檸檬汁 適量

  1. 將蘋果去皮切粒,用小火起鍋,加入牛油與蘋果一起慢煮。
  2. 待煮軟後加入砂糖,煮溶後關火再加入肉桂粉及檸檬汁攪拌好待用。
  3. 將蘋果蓉放入酥皮,並用叉子封邊。
  4. 將打發好的蛋黃液掃上酥皮,再在酥皮中間輕輕切3刀。
  5. 以180度氣炸10分鐘即可。
圖片來源: Instagram @ritali_223

圖片來源: Instagram @ritali_223

圖片來源: Instagram @hey_i_am_una_

圖片來源: Instagram @hey_i_am_una_

古早味蛋糕

近期最熱門的甜品之一,肯定是古早味蛋糕!最近更新開了不同售賣古早味蛋糕的店舖,想吃的朋友不用特地去買,因為在家都可以弄到,而且口感更不輸街外的店舖!

材料:低筋麵粉 60g;植物油 30mL;牛奶 50 g;砂糖 40 g;雞蛋 3個

  1. 將蛋黃及蛋白分開,同時將低筋麵粉過篩。
  2. 將蛋黃、植物油、牛奶及低筋麵粉倒入鍋子裡攪拌好。
  3. 準備另一個鍋子,放入蛋白,分次倒入砂糖並打發至挺身(拿起有小彎勾為止)。
  4. 將1/3蛋白加入蛋黃裡攪拌好,然後再將蛋黃倒入剩餘的蛋白裡攪拌好。
  5. 先用牛油紙鋪好模具,將粉漿倒入模具中,以150度氣炸50分鐘即可。

西多士

下午茶必吃的西多士,在家都可以自製到。學會之後就不用再外出叫外賣,安在家中都可以吃到香脆可口的西多士!

 

材料:白麵包 2片;雞蛋 1隻;牛奶 2湯匙;花生醬 適量;牛油 適量;糖漿 適量

  1. 先將雞蛋打發好,再加入牛奶攪拌。
  2. 麵包切邊,一面塗抹花生醬,另一面塗抹牛油。
  3. 將西多士放入蛋液,底面沾滿蛋液。
  4. 以180度先氣炸4分鐘,取出翻面再氣炸3分鐘即可。
  5. 自行淋上糖漿就可以食用!
圖片來源: icook_wen

圖片來源: icook_we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