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4-11 21:30:00

多家國際品牌企圖規避iOS 14.5新私隱政策

分享:
引述《華爾街日報》的報道,P&G計劃與中國廣告協會合作,透過「中國廣告協會互聯網廣告標識」(CAID)來取代原有的IDFA追蹤,確保仍能精準投放廣告。

引述《華爾街日報》的報道,P&G計劃與中國廣告協會合作,透過「中國廣告協會互聯網廣告標識」(CAID)來取代原有的IDFA追蹤,確保仍能精準投放廣告。

Apple iOS 14.5作業系統中,引起最大爭議的就是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ATT,App追蹤透明度)的功能,新功能會強制所有應用必需在取得用戶同意下,才能利用iPhone上的廣告識別碼(IDFA)來追蹤用戶數據。有關的措施不單引起Facebook不滿,一眾中國應用開發及企業亦嘗試透過引入「中國廣告協會互聯網廣告標識」(CAID)來取代原有的IDFA追蹤,但原來不止中國企業,就連一些國際知名的企業,例如P&G、Gillette及Charmin等亦尋求ATT的規避方法。

引述《華爾街日報》的報道,P&G計劃與中國廣告協會合作,透過「中國廣告協會互聯網廣告標識」(CAID)來取代原有的IDFA追蹤,確保仍能精準投放廣告。據了解,CAID會透過應用程式來收集用戶的裝置數據,例如啟動時間、型號、時區、國家/地區、語言,以及IP位置等資料,並透過演算法來生成「設備ID」,而這個「設備ID」的作用跟原有IDFA一樣,可追蹤用戶數據方便作廣告投放。不過,CAID是否真的可以取代IDFA仍是未知之數,同時Apple更表示有任何應用開發商違反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政策,將可能被App Store下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