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7-08 04:30:00
日報

【美職】美職回歸盃今日開鑼 列強挑戰洛杉磯雙雄

分享:

美職回歸盃週三(香港時間週四早上)開鑼,賽制將由25支球隊分成6組,以分組賽及淘汰賽的方式,在奧蘭多迪士尼樂園一決高下。洛杉磯銀河、FC洛杉磯肯定是熱門,西雅圖海灣者、阿特蘭大聯同樣有力爭標。

受疫情影響,美職常規賽從3月開始便一直停擺至今。美職推出全新盃賽「美職回歸盃」,除了FC達拉斯因有職球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退出賽事外,25支球隊都會悉數參戰。小組賽分為東西岸各3組,每組首2名及A組首3名將會出線16強,餘下3個名額將由A組第4名及另外5組第3名爭奪,但因B組只有3隊,故賽會有可能在之後更新賽制。

值得一提的是,各隊於分組賽的積分將會計入今季常規賽,絕不會變成例行公事。經過一場決勝的淘汰賽後,決賽會在8月11日舉行,冠軍將可出線2021年中北美洲冠軍盃。

卡路士韋拿缺席

分組形勢中,最受注目的是兩支洛杉磯球會同處於F組,將上演洛杉磯打吡。老牌球會洛杉磯銀河今季有射手伊巴謙莫域重返意甲AC米蘭,不過成功羅致前曼聯及韋斯咸射手查維亞靴南迪斯;此子在歐洲效力時一共射入118球,相信可以填補伊巴離開的空缺。不過,FC洛杉磯的上季美職神射手兼最有價值球員卡路士韋拿因不希望令懷有身孕的太太冒險,將會缺陣整個賽事,球迷預期的兩大射手對決將無緣上演。韋拿表示:「我一直都希望為球會、球迷及這個城市付出一切。可是,在我太太懷孕期間,留在家看來是最好的選擇。」

除了兩支洛杉磯球會,去屆總冠軍西雅圖海灣者及擁有委內瑞拉射手祖斯夫馬天尼斯的阿特蘭大聯同被視為冠軍大熱。此外,碧咸任班主的國際邁亞密及有拿尼坐陣的東道主奧蘭多城都是焦點。

奧蘭多邁亞密難演入球騷

週三美職回歸盃由兩場A組賽事打頭陣,東道主奧蘭多城對今季新成立的國際邁亞密,芝加哥火焰則鬥另一支新軍拿舒維爾,以預期入球(Expected Goals、xG)數據估計,兩場的入球數字大為不同。

兩支佛羅里達州的球隊奧蘭多城和國際邁亞密,將首度上演打吡賽事。兩隊於美職腰斬前的比賽成績未算理想,奧蘭多城2戰1和1負僅入1球,國際邁亞密兩戰皆北,同樣只入1球。

火焰防守差勁

根據美職官網統計,奧蘭多城在這兩場比賽的xG僅為0.91及0.85,而國際邁亞密的兩場xG分別為1.61及1.36,但兩軍同樣只入1球,證明球隊的組織和把握力的確是平平,今場難有機會出現大手交易。

至於在今次美職回歸盃從西岸暫歸東岸的拿舒維爾開季兩戰皆北,共失3球,防線表現一般。再者,火焰的防守同樣疲弱,對上兩場對手的xG均高於3,勢上演入球大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