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31 06:00:00

慶回歸 愛祖國

分享:

香港回歸後,

重新回到祖國的懷抱,這對於國家而言,是一個大喜訊!

對於香港來說,也是一洗150年殖民統治恥辱的象徵。

在解放軍從深圳越過邊境到達上水的一刻,雖然是大雨滂沱,但仍然有大量市民自發地到場歡迎。這個歷史時刻永永遠遠也會被記錄在香港的歷史之中。

回歸前英國人以殖民手段管治香港,香港的總督由英國政府直接派來。香港人沒有話事權,就算你喜不喜歡他,他都有著管治香港的合法性,雖然在立法局選舉上,臨回歸之前,好像增加了有一點兒的民主成分,但對於香港總督這個位置,去到最後一任彭定康仍然是由英國政府派到香港就任的。

相反,祖國對於香港的管治,卻以基本法所定下的框架作為核心綱領,由第一任行政長官董建華開始已經是由選舉委員會間接選出,就算有些人說這做法並不是完全民主,但相對港英時代其實這已經是一個大進步。

就如前任特首梁振英與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競選的一屆行政長官選舉,雙方爭持激烈,最初坊間一片看好唐英年,但最後卻因為唐爆出僭建地庫風波令民情在逆轉的大形勢下,使原先不被看好的梁振英當選。這就說明了部分民主始終比較殖民地時代的那一套民主已經有了根本上的改變,且亦能反映民意。

Ad Block

在愛護祖國的議題上,香港人從來不會缺席。從華東水災至汶川大地震,香港人都會伸出援手、大力捐獻。而很多香港人當時亦時時刻刻留意新聞報道及事態發展,這說明了血濃於水的一份深厚的情誼已經實實在在在每個香港人的心底裏紮根,而且國家每年在香港舉辦的不同類型活動,如參觀解放軍軍營、慶回歸煙花匯演,或者國慶有關的種種慶祝活動,都有大量市民積極參與,故此 在一般普羅市民的心中,慶回歸愛祖國並不是只用口說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