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01 06:00:00

港人治港 法治不變

分享:

在回歸21年後的今天, 香港仍然保持著以資本主義運行, 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美國傳統基金會的調查中,香港多年來都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經濟體系, 如果不是中央政府堅決落實港人治港、依法治國的理念得以全面落實,香港的社會面貌已經不知道會變成怎樣了, 更談不上能夠保持一個繁榮穩定的香港。

回歸後,香港由特區政府全權管治,除了國防外交之外,政制改革、財經事務、民生發展,都有著不同程度的改善, 而且這亦是由香港政府謀劃決定的, 香港法院有著如回歸前的優良傳統及形象,香港人信服法院裁決,就是反對派也沒有妄論香港的司法機關有甚麼變質或不是。

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多年來持守著作為維繫香港與中央政府溝通橋樑的聯絡單位角色, 並沒有僭越職能,反對派不時指中聯辦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但反過來,明眼人都會發覺,中聯辦從沒針對這些流言向反對派口誅筆伐, 只是一次一次的重複一國兩制的重要性,而且中聯辦除了個別高層官員會出席公開場合外,機構本身也十分低調, 反對派多次到中聯辦門外示威, 卻沒有見過中聯辦職員及官員 與示威者發生衝突,這證明了中央政府及駐港機構官員都落實了港人治港,不介入香港事務的主體路線。

Ad Block

有說香港已失去港人治港,中央破壞法治精神,但只要細心想想,如果中央真的不重視港人治港,其實在很多棘手、甚或令中央政府尷尬的問題上,大可以中央之權威,在香港行使內地的法治及規管模式。 如每年6月4日晚上,香港仍然能夠悼念六四事件,這個在內地的敏感議題,卻能在香港一年一年的提下去, 另一方面,更沒有人因為大叫打倒一黨專政而被控告,這不是香港法治精神健全而得以保障的事實證明嗎?

【清廉】國際反貪組織「透明國際」2017年廉潔指數︰本港廉潔度在180個國家及地區中排第13,較前年升兩級,在亞洲僅次於新加坡。

Ad Block

本港廉潔度 排名13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