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30 06:00:00

這是最壞的時代

分享:

這是最壞的時代。因為,回歸後,中共企圖主宰香港人的命運,不許港人有自己的選擇。中共強迫港人要愛一個由中共打造出來的中國。這等同要港人接受一整套與港人格格不入的思想感情。香港人對此當然抗拒,且因此而活得極不暢快。

回歸前,中共承諾會在香港行「一國兩制」,並讓「港人治港」;但這些都是騙人的。回歸後,中共遲遲都不許港人有真普選。中共的一人一票選特首是不接受公民提名的。中共操控著提名委員會不放,只許港人選經提名委員會篩選的人當特首,港人沒法接受這種假民主。

其實回歸後,中共一直都在收緊對香港的鉗制,多次透過人大釋法的方式,逼香港的法院按人大的決定來判案,導致香港的司法制度失去了獨立性。中共雖然也在口頭上主張「依法治國」,但實質上卻把法律用作威權統治的工具。這可與港人心目中的法治相距甚遠。港人因而失去了在港生活的安全感。

回歸後,港人的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都在不同的範疇受到制約,有人因誤闖中共設下的禁區而被綁架返大陸;亦有人因宣誓方式不當而失去議員資格;而傳媒亦可能因為立場與中共的取態不同 ,而失去中資的廣告。港人擔心,若果傳媒亦被迫為了生存而作自我審查,香港就會失去可以制約中共的第四權力,今後中共就會更加肆無忌憚。

Ad Block

回歸後,中共不但企圖主宰香港的政治,還想操控香港的經濟發展。中共把香港納入大灣區發展規劃,又要香港在「一帶一路」上扮演角色。這些都是中共的需要,而不一定是香港的需要。香港要興建港珠澳大橋與高鐵,亦是這樣的原因。

此外,我們的金融市場亦被迫為大陸服務,既要做人民幣的離岸中心,又要接受同股不同權的內地公司來港集資。問題是很多大陸公司的操作都不規範,常弄虛作假,港人擔心,香港金融中心的信譽會因而受損。

另一方面 ,香港的民生問題亦因回歸後放任太多的大陸人與大陸資金來港而受到扭曲。 香港的零售業競相服侍大陸客,對香港的消費者卻異常冷漠。而香港的樓價更被大陸客搶高至普通香港人沒法負擔的水平。香港的年輕人大都失去了置業成家的能力,對自己的前景看得非常暗淡。

Ad Block

在這種情景下,香港人哪裏還會有幸福感?很多港人都擔心,不用等到2047年,香港已與一國一制無異。難怪有人認為,回歸後香港已進入最壞的時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