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7-21 16:00:00

【飲水呀】4種症狀話你知身體缺水

分享:
身體只要出現四種症狀,已代表身體處於缺水狀態,要立即補水。(互聯網圖片)

身體只要出現四種症狀,已代表身體處於缺水狀態,要立即補水。(互聯網圖片)

太陽日日高高掛,一走到室外就汗流浹背,需要補充足夠的水分以防中暑,但等到口乾時才飲水便可能太遲,身體或許已經嚴重缺水。原來身體只要出現以下四種症狀,已代表身體處於缺水狀態,要立即補水。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運動醫學專家Rob Pickels提出,如身體出現下列任何一種狀況,都是在提醒你要喝水:

1. 心跳加快

身體水分不足時,心臟為了補償因缺水而減少的血液,會跳動得比平時更快,因此在炎熱環境下如出現莫名的心悸,應先坐下補充水分,心跳可能會恢復緩和。

2. 頭暈

血液會因缺水而減少,或影響到達頭部的血液量,引起暈眩,尤其是變換姿勢時更易出現,只要補充水分令血液增恢復正常,頭暈的情況即時會有改善。

3. 皮膚鬆弛

捏一捏手背的皮膚,如果皺紋遲遲不消,就反映皮膚的保濕力不夠,需要多喝水,因為身體愈缺水,皮膚的回彈力也會愈差。

4. 尿液味道變重

尿液顏色變深,加上味道重,如進入公廁時的臭味,亦是身體缺水的訊號。若飲水量夠,尿液會呈現透明微黃,且味道不致於太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