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5-31 06:00:00

多發性硬化症多攻擊年輕女性

分享:

容易疲倦、視覺模糊或手腳麻痺等,不少人都曾經遇到,但若有關症狀維持超過24小時,便有可能是多發性硬化症的病徵,年輕女性更是患上此病的「高危一族」。
香港多發性硬化症學會在上月訪問106名患者,當中近八成是女性,年齡介乎20至50歲,更有3人年僅14至15歲。調查發現,患者在早期常見的病徵包括容易疲倦、平衡力受影響、四肢乏力、視力受損、以至失禁。其中,有38%受訪患者每年最少發病一次,另外,約有26%人因病需坐輪椅或用拐杖行路。該學會副會長李梓強指出,多發性硬化症是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患者的免疫細胞會錯誤地攻擊自身中樞神經系統,令神經細胞的外層「髓鞘」受損硬化,影響神經信號傳遞。由於此病現時未有根治方法,加上早期病徵並不明顯,令延誤診治的情況普遍,現時全港約有500人患有此病。
19歲患者李寶琦4年前開始發病,初期以為只是普通感冒,直至手部持續麻痺3日,才求醫發現患病。她指,患病期間,左邊身體完全乏力,連執筆寫字亦有困難,左眼影像一度變成灰白,而在近年亦曾試過失禁,令她感到相當痛苦和自卑。幸得家人與男友的支持,才令她勇敢面對這個疾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