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2-07 20:00:00

以為刷牙不當?牙齦出血可能是維他命C不足

分享:
每日早晚有刷牙,也有用牙線清潔牙縫位,惟牙齦仍然不時滲血,或許不是口腔衞生差,而維他命C不足。(互聯網圖片)

每日早晚有刷牙,也有用牙線清潔牙縫位,惟牙齦仍然不時滲血,或許不是口腔衞生差,而維他命C不足。(互聯網圖片)

每日早晚有刷牙,也有用牙線清潔牙縫位,惟牙齦仍然不時滲血,或許不是口腔衞生差,而維他命C不足。有研究發現,刷牙和用牙線之外,血液中的維他命C水平偏低可能是導致牙肉出血的根本原因。

美國華盛頓大學《Nutrition Reviews》發表研究,指分析在6個國家進行的15項臨床測試,以及當地一個大型調查的數據後,發現維他命C水平低的人,即使只是輕微撞衝也可引起出血,故他們較易出現牙齦出血及眼內出血。有趣的是,維他命C低的人,只要補充攝取後,便能減少牙齦及眼內出血問題。

研究的主要作者、華盛頓大學牙科學院口腔健康科學Philippe Hujoel教授指出,研究結果十分重要,因為牙齦和視網膜持續出血或反映微血管系統存在問題。但亦指目前未能確定攝取更多維他命C能否預防其他微血管相關的疾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