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1-19 06:00:00

含菌量超出規定須停售 一瓶裝腐乳含蠟樣芽孢桿菌

分享:

食物安全中心公布,一批瓶裝腐乳受致病菌蠟樣芽孢桿菌污染,市民應停止食用,業界亦應立即停售受影響批次的產品。該產品為「津之味」的「四川名產蔴油辣腐乳」,由美高華興有限公司分銷。該中心透過恆常食物監察計劃,從土瓜灣「惠康超級市場」抽取樣本檢測。結果顯示,樣本每克含12萬個蠟樣芽孢桿菌,超出每克不超過10萬個蠟樣芽孢桿菌的規定。


該中心已通知涉事商戶及分銷商有關化驗結果,並指令其停售及回收受影響批次的產品,並正追查有關食物的來源及分銷情況。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惠康超級市場」熱線2299 1133或分銷商熱線2898 4186,查詢產品回收事宜。


蠟樣芽孢桿菌普遍存在於環境中。如製作或貯存食品的過程欠缺衞生,可引致該菌繁殖。進食含過量蠟樣芽孢桿菌的食物,可能引致腸胃不適,例如嘔吐及腹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