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8-30 14:00:00

尿頻都關事?6個徵兆或顯示血糖過高

分享:
若血糖過高但又沒有採取措施控制,可致膀胱不正常收縮,造成尿頻甚至失禁。(互聯網圖片)

若血糖過高但又沒有採取措施控制,可致膀胱不正常收縮,造成尿頻甚至失禁。(互聯網圖片)

幾乎每10個成年人便有一人患有糖尿病,雖然血糖超標未必有症狀,尤其是早期階段,但若出現以下6種懷疑症狀,就可能需要盡早求醫,驗一驗血以確定是否患病,及早控制血糖水平才能避免糖尿上眼、腎病及心血管疾病等併發症出現。

糖尿病是源於身體的胰島素分泌不足,或是身體無法有效利用胰島素,以致無法調節血糖水平,於是血液中的糖度上升。不過,血糖水平要驗血才知道,但有時血糖超標亦可令人出現6個症狀,包括口渴、尿頻、皮膚乾燥、易餓、視力模糊及口氣不佳等。

事實上,若血糖過高但又沒有採取措施控制,可導致神經細胞受損,導致視力受影響,亦可致膀胱不正常收縮,造成尿頻甚至失禁。

現時治療糖尿病的藥物有很多,如口服或針劑降血糖藥物、胰島素治療等;而患者亦須調整飲食,加上適當運動,以維持理想體重,有助血糖控制。即使病人血糖已降至正常水平亦不能自行停藥,否則血糖又會打回原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