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15 21:46:00

正確減肥|減肥過急 易反彈兼易病?

分享:
減肥過急|一星期減一、兩磅為之好?

減肥過急|一星期減一、兩磅為之好?

雖然夏天已到,但減肥尚未成功的,也不適宜採取激進的減肥策略。事實上,最理想的減肥速度是每周減去1至2磅,身體才會容易適應與維持,如果減肥過急,反而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得不償失!

 

減肥過急易遇上平台期

如果一周減去的重量超過2磅,很有可能同時消耗了體內的肌肉和水分,前者會令人力量、耐力減退,長遠也會減低基礎代謝率,亦即減慢新陳代謝,容易出現平台期,又或愈減愈難減的情況。

 

減肥過急容易反彈

當體重急劇下降,身體就會以為進入了饑荒狀態,當回復正常飲食,或稍為吃多了一點,身體就會變得十分「吸收」,但由於肌肉已在減肥時流失,再吸收回來用剩的熱量就會以脂肪形式儲存體內,除了體重反彈得快,身體組成甚至比減肥前更差。

相關新聞:減肥錯誤丨4種謬論令脂肪難消

若減肥過急,當回復以往食量,體重會快速反彈。

若減肥過急,當回復以往食量,體重會快速反彈。

減肥過度容易生病

要讓體重短時間下降,不免取用極端手段,如進食分量極少,但這會造成營養不良,容易出現體力變差、頭暈、抵抗力下降、內分泌失調等,女士甚至會出現月經不調等問題。

相關新聞:控食慾 助減肥

因此,減肥應該因應專業人士建議的目標磅數,以每周減1至2磅的進度慢慢達成,只要每天造出500卡路里的熱量赤字,選擇優質食物、養成運動習慣並持之以恆,一定會有成果。

減肥過急易導致頭暈、體力下降等問題。

減肥過急易導致頭暈、體力下降等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