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12 07:30:00

腦退化症與走失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婆婆,你想去邊呀?」正在等候巴士的琪琪看到林婆婆在巴士站徘徊,問她道。
「我想番屋企!」
「你屋企響邊呀?」
「我搭左好多次車,我……總之你帶我番屋企啦!求下你!」婆婆著急得快要哭起來。
「婆婆,不用擔心,我會幫你呀﹗」琪琪嘗試安撫婆婆。
然後,琪琪帶著婆婆到附近的警署報案,並陪同她等候家人到來。

腦退化症人士可能出現認路困難,亦會忘記地址,難以尋找回家的路。而他們的表達及組織力亦會轉弱,可能不懂向路人求助,只能漫無目的徘徊,因而發生危險。

如果你在街上遇到懷疑迷路的長者,例如他/她有以下的情況,請不妨多問幾句,或許就能提供協助。
-    在大街上漫無目的徘徊,表現焦慮、不安或驚慌
-    在大街或車站東張西望,不知所措
-    跟著其他路人走來走去,表現困惑
-    向你求助,但無法表達自己需要甚麼幫助

而家屬亦可於長者的衣領和袖口內側等寫上聯絡方法;或預先記下腦退化症人士的八達通號碼,以便萬一走失事件發生時,交予九巴幫忙尋找。

更多預防走失的貼士: https://www.jccpa.org.hk/tc/facts_on_dementia/caring_tips/getting_lost_prevention/index.html

至醒腦友小貼士
有您同守望,迷路不用慌;人人一小步,社區一大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