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01 14:00:00

阿茲海默症丨大腦海馬體血氧水平 助了解發病早期病徵

分享:
當大腦中海馬體的血流量和血氧水平出現下降的時候,阻止神經元的正常運作,令記憶力出現衰退。(互聯網圖片)

當大腦中海馬體的血流量和血氧水平出現下降的時候,阻止神經元的正常運作,令記憶力出現衰退。(互聯網圖片)

英國薩塞克斯大學神經科學學院一項研究表明,當大腦中海馬體的血流量和血氧水平出現下降的時候,阻止神經元的正常運作,令記憶力出現衰退,這正是阿茲海默症早期發病的病徵。相關結果已刊載於《自然通訊》期刊。

「我們的大腦需要足夠的血流來提供能量,同時血流可以清除血管中的廢物,例如在阿茲海默症中積聚的β澱粉樣蛋白。」大學Catherine Hall博士解釋,「了解導致早期損傷的原因,對於幫助我們學習如何治療或預防疾病非常重要。」

為了解海馬體會如此敏感,團隊研究小鼠海馬體的大腦活動和血流,再通過模擬來預測,供應給離血管最遠的海馬神經元的氧氣量,僅足以讓細胞保持正常工作。研究人員還發現海馬體內的血管擴張能力,較視覺皮層為低。博士續說,「如果增加海馬體的血流量,對於保護大腦免受阿茲海默症等神經疾病的影響是正確的話,那麼它將進一步強調低膽固醇飲食,對大腦長期健康的重要性。」

(來源:薩塞克斯大學)
網址:https://www.sussex.ac.uk/news/research?id=55494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