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0-09-09 04:30:00
日報

【HOUSE730搵樓大本營】廁到用時方恨少四房四廁夠貼心

分享:

一間實用面積約1,100平方呎的大單位,有四個房好正常,但加上四個廁所,而且不是在工人房內的專用廁所,亦不是複式單位,全數均提供給住戶享用,這樣的安排是夠貼心還是太多?難道真係廁到用時方恨少?

這個四房四廁設計的逾千平方呎單位,位於日出康城的緻藍天第一座LB室,當中38樓LB室的圖則更被發展商用作示範單位。單看開則,緻藍天這個實用面積1,135平方呎的四房單位設計方正。甫進入大門,經過玄關的走廊及梗廚後,便進入長21呎5吋,闊13呎9吋的客飯廳,以長方形設計,右邊為露台,採光充足。

然而,經過客飯廳後奇則開始出現,首先是貫通四房四廁的一條16呎長走廊,即接近三張六呎床相連的長度,而這條超長走廊則由一個「門陣」組成,走廊上合共有六道門,包括四個睡房及兩道廁所門,如置身酒店樓層走廊。綜合全屋1,100多平方呎,合共有13道門,除了四房四廁外,還有大門、廚房門、露台、工作平台及雜物房門。

四房四廁的設計中,三個為黑廁,當中兩廁置於房內屬套房設計。但從圖則可見,其實三個廁所是以品字形設在同一位置,只是入口方向不同,一個從房內進入,餘下兩個並排在走廊上,均為黑廁。其中一個實用面積超細,僅約14平方呎,只放有坐廁及洗手盆,沒有多餘空間,體型較高大者亦難以使用。一牆之隔的另一個廁所,則備有淋浴及坐廁。

由於兩個廁所並排設計,更對正其中一個細房門口,或有機會出現衛生及氣味問題。

然而,這個一屋13門兼四房四廁設計仍不乏捧場客,2015年開售時已逾千萬元,今年七月一個低層單位以約1,480萬元售出,足證有價有市。

House730專欄逢星期一至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