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7-06-12 06:00:00

唔講你唔知 我們都不過是蕉

分享:

廣東有「食蕉」俗語,英語俚語也有go banana(傻子)、top banana(老大),中外對蕉情有獨鍾,原來人類基因50%與香蕉相同!另外,可知印度主婦收藏的黃金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美國及英國的總和還要多?千奇百怪的全球數據,出自一位國際收藏家的精心搜羅。


著名商人Charles Saatchi不但是收藏家,也是一位作家,不時在其藝術館展出世界珍品之餘,也將奇趣資料公諸同好。他的新書便包括以下冷知識,必讓大家耳目一新。

‧蕉的DNA:數人類近親當然是黑猩猩,奇在我們的基因與香蕉竟有五成相同。高營養的蕉更能產生血清素,讓我們快樂積極;蕉皮可美膚、做肥料及擦銀器皮具。不用擔心它含高鉀影響身體,除非你一天吃上400隻。


‧印度婦女無金不歡,每有閒錢即買金,據統計,她們的「庫藏」比IMF及英美兩國加起來還要多。


‧蟻比人重:全球蟻類的總重量,比人類總重量要高,地球「蟻口」與人口的比例是140萬比1!


‧天才多讀寫障礙:火箭時代講IQ、重智慧?可知美國太空總署半數僱員有讀寫障礙?專家更發現讀寫障礙者格外聰明,更精確判斷及強於解決難題。別質疑了,邱吉爾與愛因斯坦皆患讀寫障礙。


‧人類最大殺手:歷來殺死最多人類的生物是蚊。統計顯示,多年以來,半數人類皆命喪帶瘧疾病毒等的蚊,至今每年有5萬人死於毒針下,其次是狗,年殺2.5萬人。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