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9-22 17:39:00

魷魚遊戲|迅即登上Netflix熱播榜首位 必睇3大賣點

分享:
有人形容《魷魚遊戲》是韓版《大逃殺》,實際上《魷魚遊戲》更精彩。

有人形容《魷魚遊戲》是韓版《大逃殺》,實際上《魷魚遊戲》更精彩。

由韓國青龍獎影帝李政宰、朴海秀及魏河俊等主演的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日前上架迅即登上Netflix香港熱播榜首位,全球排名更進駐第二位,可謂創下Netflix有史以來韓劇的最佳成績。已煲《魷魚遊戲》的觀眾無不大讚節奏明快,橋段往往「估佢唔到」,驚喜不斷,而當中的3大賣點,就更加是成功吸引觀眾的元素。

魷魚遊戲的兒時玩意與一輸即死

最初看到《魷魚遊戲》的預告,最吸睛的,除了主角李政宰,以及大批角色的造型恍如《紙房子》之外,就是一系列兒時遊戲。而劇名《魷魚遊戲》亦正是南韓一款傳統遊戲:在地上分別畫出三角形、正方形及圓形,組成一個如魷魚般的圖案,小朋友會分成兩組,一組主攻,另一組主守,守方設法將攻方推出界外,或是攻方成功闖進三角形的位置就為之勝出。

雖則香港觀眾應該不太認知「魷魚遊戲」的玩法,之不過劇中還出現「123紅綠燈」、「拔河」、「拍公仔紙」及「彈波子」等等,這些統統是他也是你和我兒時必會玩過的玩意,自然容易引起觀眾共鳴。然而,《魷魚遊戲》中的參賽者,假如在任何一項遊戲中落敗就會立即被殺,「兒時遊戲」與「一輸即死」,形成了強烈對比。

李政宰在《魷魚遊戲》中飾演失敗中年漢,耳目一新。

李政宰在《魷魚遊戲》中飾演失敗中年漢,耳目一新。

《魷魚遊戲》中的「123紅綠燈」,機械人造型非常詭異。

《魷魚遊戲》中的「123紅綠燈」,機械人造型非常詭異。

魷魚遊戲的脫北少女

在《魷魚遊戲》中,李政宰一改形象,飾演一事無成兼欠下巨債的中年漢,固然是焦點。而首次演戲、扮演脫北少女的鄭好娟,亦成功令觀眾眼前一亮。現年27歲的鄭好娟,本身是模特兒,而且大有來頭,曾經在紐約、倫敦、米蘭、巴黎四大時裝周行騷,更曾獲選為全球50大模特兒。

鄭好娟畢業於同德女子大學模特兒系,2011年參加選秀節目《Korea’s Next Top Model》第二季,雖然第一集就被淘汰,但她未有放棄,兩年後再挑戰該節目的第四季,成功殺入4強。及後鄭好娟到海外發展,曾替LV、VERSACE、D&G及Marc Jacobs等品牌行騷,又現身「老佛爺」Karl Lagerfeld親自拍攝的CHANEL 2018秋冬廣告。

鄭好娟今次在《魷魚遊戲》中表現搶眼,她的感情生活在南韓也備受關注,事關她的男友,正是曾演出《請回答1988》、《愛上變身情人》及《炸雞特攻隊》的李東輝。

《魷魚遊戲》相關文章:

魷魚遊戲|譚俊彥李政宰撞樣 網民提議港版演員人選

魷魚遊戲|劇組錯用真實電話號碼 苦主被過千人報名參加《魷魚遊戲》

魷魚遊戲︱盤點6套「死亡遊戲」劇集/電影 大逃殺、今際之國的有栖

鄭好娟在《魷魚遊戲》中飾演脫北少女,戲份頗重。

鄭好娟在《魷魚遊戲》中飾演脫北少女,戲份頗重。

鄭好娟兩度參加《Korea’s Next Top Model》,成功闖出名堂。

鄭好娟兩度參加《Korea’s Next Top Model》,成功闖出名堂。

鄭好娟與李東輝拍拖6年。

鄭好娟與李東輝拍拖6年。

魷魚遊戲的伏線

《魷魚遊戲》講述一事無成兼欠下巨債的中年漢成奇勳(李政宰飾),有一天遇上神秘男子(孔劉飾),對方向他遞上一張名片,邀請他參加「遊戲」,勝出的話會有巨額獎金。成奇勳答應後,被帶到一處神秘地方,與另外455位參賽者,參加一系列兒時遊戲,過程中被淘汰,會立即被處死,最後得勝者則可獲得456億韓圜。

大多數劇集的結局都會留下伏線,反應好的話就開拍第二季,甚至更多。《魷魚遊戲》似乎也不例外,而且伏線更不止一條,難怪不少已煲該劇的觀眾,都非常期待下一季快點來臨。

**以下內容含劇透**

在《魷魚遊戲》中,有幾位角色的背景及去向,到最終都沒有交待清楚,包括:

魷魚遊戲角色|神秘男子:

當初向成奇勳遞上名片,邀請他參加遊戲的神秘男子,直到最後一集才再次現身,然而未有解釋並真正身份。

魷魚遊戲角色|工作人員:

身穿紅色制服及戴上面罩的工作人員,究竟是甚麼人?遊戲負責人又如何招攬?觀眾唯一推測到的,是工作人員透過面罩上的圖案,分辦職級。(圓形最低級;正方形最高級)

魷魚遊戲角色|警察:

為了追查失蹤兄長下落、潛入遊戲假扮工作人員的警察黃俊昊(魏河俊飾),在劇集尾聲被追殺,最後更跌落懸崖,生死未卜。而他用手機傳送的證據,警方又能否接收到?

魷魚遊戲角色|警察兄長:

黃俊昊的失蹤兄長黃仁昊,曾於2015年參加遊戲,而且最終獲勝。然而最後追殺胞弟黃俊昊的,亦竟然是他。

魷魚遊戲角色|Big Boss:

結局中1號參賽者吳一男,向成奇勳透露自己就是遊戲的策劃人,然而他離世後,遊戲竟然繼續進行,莫非尚有另一位Big Boss?

《魷魚遊戲》中的「遊戲負責人」,脫上面罩一刻,觀眾肯定好驚喜。

《魷魚遊戲》中的「遊戲負責人」,脫上面罩一刻,觀眾肯定好驚喜。

魏河俊飾演的警察,為追查失蹤兄長下落而潛入遊戲。

魏河俊飾演的警察,為追查失蹤兄長下落而潛入遊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