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2-29 19:12:00

丹素華盛頓夥拍法蘭絲麥杜雯演繹《馬克白》 奧斯卡陣容影評滿分

分享:
金像影帝金像影帝丹素華盛頓演馬克白。

金像影帝金像影帝丹素華盛頓演馬克白。

由《二百萬奪命奇案》(No Country For Old Men)奧斯卡最佳導演高安兄弟的祖爾高安(Joel Coen)執導,金像影帝及影后丹素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夥拍法蘭絲麥杜雯(Frances McDormand)主演的Apple原創電影《馬克白》(The Tragedy of Macbeth),揉合傳統和創意的超現實影像,重新演繹莎士比亞的同名經典劇目。

1623年推出的《馬克白》,被喻為莎士比亞最血腥暴力、節奏最明快的悲劇,故事描述將軍麥克白(丹素華盛頓飾)從3名女巫(Kathryn Hunter飾)的預言得知他將成為蘇格蘭君王後,利慾薰心,與太太麥克白夫人(法蘭絲麥杜雯飾)為求上位而不擇手段,走上成魔之路。

金像影后法蘭絲麥杜雯演馬克白妻子。

金像影后法蘭絲麥杜雯演馬克白妻子。

已奪5個電影獎項

電影率先贏得英國《衛報》、《The Daily Telegraph》等影評滿分推薦,大讚祖爾高安的影像帶有黑澤明、奧森威爾斯以及德國表現主義的味道,攝影師 Bruno Delbonnel的黑白畫面,不見血腥場面卻帶有令人窒息的暴力與痛苦;藝術總監 Stefan Dechant 以荒蕪絕境反映主角們的心理狀態,麥克白的城堡更帶有畫家 M.C. Escher的錯位藝術感。

目前美國電影頒獎禮季度中已贏得 5 個獎項,包括美國國家評論協會(National Board of Review)年度十大電影、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等,於今屆金球獎及Critic’s Choice Movie Awards亦分別獲得最佳電影男主角獎及最佳男主角、最佳攝影獎提名。《馬克白》將於1月14日在Apple TV+首播。

Ad Block
《馬克白》高安兄弟的祖爾高安執導。

《馬克白》高安兄弟的祖爾高安執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