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0-01 15:31:00

占士邦|丹尼爾完美告別   《007: 生死有時》四大看點

分享:
《007: 生死有時》是丹尼爾告別占士邦之作 。

《007: 生死有時》是丹尼爾告別占士邦之作 。

等了又等,由丹尼爾基克(Daniel Craig)主演的《007: 生死有時》(No Time To  Die)終於公映,這也是由丹尼爾告別占士邦電影系列的作品。這系列打破過往007電影獨立成章的傳統,自2006年丹尼爾演新一代007占士邦開始,每集劇情環環相扣,來到最終章,在電影公司#NoTimeToSpoilers的呼籲下,007的終局留待觀眾親自揭曉,但入場前仍有四大看點值得留意,首先是記得準時入場。

相關新聞:

占士邦|丹尼爾型爆接待王室睇首映

占士邦|丹尼爾繼任人明年揭曉

記得準時入場,切勿錯過開場的飛車場面。

記得準時入場,切勿錯過開場的飛車場面。

丹尼爾交出最深情又有血有肉的占士邦。

丹尼爾交出最深情又有血有肉的占士邦。

1.意大利古城飛車追逐戰

《007: 生死有時》是首部以IMAX拍攝的007系列電影,並設有3D版本。開場承傳上集結尾,占士邦與Madeleine驅車往意大利南部古城Matera度假,卻遇上四面埋伏的神秘幫派,於古城老橋、橫街窄巷上演驚險刺激的追逐戲碼,在IMAX全幕下觀賞的畫面亮麗震撼,實感十足,不容錯過。雖然動作場面有替身代拍,但拍攝時已年近半百的丹尼爾,在腳踝受傷未癒的情況下,仍有不少場面堅持親身上陣,絕對是寶刀末老,專業精神可嘉。

2. 丹尼爾交出最深情的占士邦

向來占士邦在007系列電影都是到處留情的型男,身邊索女如車輪轉,但自丹尼爾演接棒開始占士邦變得深情又專一。占士邦於《新鐵金剛智破皇家賭場》(Casino Royale,2006年)痛失至愛Vesper Lynd(伊娃格蓮飾)後,從此拒絕再愛,直至在上集《007:鬼影帝國》(Spectre,2015年)遇上Madeleine Swann(蕾雅絲端飾),兩人在影片結尾時駕車絕塵而去,今集將進一步揭示這位令占士邦傾情女子背後的身世秘密,當兩人決定退隱江湖時,卻再次經歷信任與背叛的考驗。此外,本片亦會交代占士邦與情同手足的Felix Leiter(謝菲韋禮飾)、M(賴夫費恩斯飾)的關係,這些千絲萬縷的關係都直接影響占士邦的終局,讓丹尼爾為有血有肉的占士邦寫下圓滿句號。

Léa Seydoux演活Madeleine內心的驚恐與掙扎。

Léa Seydoux演活Madeleine內心的驚恐與掙扎。

Ana de Armas演新丁特務,戲份不多卻非常吸睛。

Ana de Armas演新丁特務,戲份不多卻非常吸睛。

3. 古巴索女Ana de Armas驚艷登場

今集女主角是演才智過人的心理學家Madeleine的Léa Seydoux,她演活了在複雜背景下成長的恐懼與掙扎,不過,最亮眼的是首度發場的新丁CIA特務Paloma(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穿上高跟鞋以一身deep V 晚裝現身,以機靈頭腦與矯捷身手,與經驗老到的占士邦聯手在一個神秘組織的聚會中,突破重重包圍。Ana de Armas的戲份不多,對劇情卻有著關鍵性影響,絕對是全片的亮點之一。現年33歲的Ana de Armas在暗黑科幻電影《銀翼殺手2049》演人工智慧的立體投影Joi而嶄露頭角,及後在《神探白朗:福比利大宅謀殺案》(Knives Out)與丹尼爾合作,她憑護士一角獲提名金球奬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女主角。

4. 影帝雷米馬利克演奸角

本集還有奧斯卡影帝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加盟演奸角Safin,當然值得令人期待,影帝出鏡不多,但壓場感十足,舉手投足都散發奸背後的隱藏傷痛。惟角色設計平面,他與Madeleine的複雜關係,以及成魔之路交代不足,局限了雷米馬利克的發揮,有點可惜。

相關文章:

專訪Daniel Craig 最後一次演007

丹尼爾基格係時候「睇醫生」?盤點007身心有幾傷

占士邦|丹尼爾完美告別  《007: 生死有時》四大看點

金像影帝雷米馬利克演奸角Safin,出鏡不多但交足戲。

金像影帝雷米馬利克演奸角Safin,出鏡不多但交足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