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8-01 15:49:00

吳亦凡被捕|網民讚吳母「大義滅親」 官媒︰外國國籍不是護身符

分享:
北京公安在微博指吳亦凡母親報警,才令警方著手調查。

北京公安在微博指吳亦凡母親報警,才令警方著手調查。

大陸藝人吳亦凡涉嫌強姦罪被刑事拘留,有網民翻看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官方微博於7月22日發布的帖文,內文提到警方是接到吳亦凡媽媽吳秀芹控告都美竹敲詐勒後索,才接手調查。向來溺愛兒子的吳母,隨即被網民笑「大義滅親」。

微博內容指「吳某凡一方報警稱被敲詐勒索的情況,公安機關介入調查後,通過訊問嫌疑人、詢問當事人、走訪證人、調取書證、固定提取電子證據等工作,初步查明了有關事實。」並確定網紅都美竹出席酒局之後曾與吳亦凡發生性行為。換言之,都美竹指的「酒局選妃」都是事實。

此帖在微博討論非常高。

此帖在微博討論非常高。

由於吳亦凡本身是加拿大籍,他的外國人身份引起討論,有不少自稱熟悉大陸法律的人士在微博指吳亦凡因在大陸犯法,據屬地管轄原則,只要在中國境內犯罪的都適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另外大陸亦有多個網站就吳亦凡涉強姦一事,研討吳亦凡將要面對的法律問題。

相關新聞︰

吳亦凡涉強姦罪被捕 中央政法委︰不枉不縱
吳亦凡坐監劇照瘋傳 網民︰戲如人生

大陸多個網站就吳亦凡將面臨的法律問題撰文。

大陸多個網站就吳亦凡將面臨的法律問題撰文。

《人民日報》微博昨日發文稱︰「法律面前沒有頂流:外國國籍不是護身符,名氣再大也沒有豁免權,誰觸犯法律誰就要受到法律制裁。請記住:人氣越高越要檢點自律,越當紅越要遵紀守法。」看來吳亦凡今次凶多吉少了。

官媒︰外國國籍不是護身符。

官媒︰外國國籍不是護身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