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3 18:25:00

【全民檢測】袁國勇示範採樣 稱勿太看重能找到多少患者

分享:
(直播截圖)

(直播截圖)

政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而推出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至今踏入第三日,截至下午1時,當局表示約有84.5萬人預約登記,其中已有37萬人完成檢測,6人經覆檢後呈陽性。政府專家顧問之一、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等下午到銅鑼灣皇仁書院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採樣,袁國勇即場示範現時3種採樣方法,包括鼻咽(見圖)、咽喉及深喉唾液,他指鼻咽的最深處是病毒量最高,因此鼻咽拭子是最有效。

被問到全民檢測發現6宗陽性個案,當中僅得2宗是新增個案。袁國勇認為有關數目是預料之內,強調不要太看重全民檢測能找到多少病人,因為檢測對外國放寬本港通關有一定幫助,又稱現時有內地專家來港幫忙做檢測,呼籲願意接受檢測人士好好利用這14天,盡早接受檢測找出隱形患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