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7-17 06:00:00

【專訪】林以諾自揭因驚恐退休

分享:

以棟篤笑佈道廣為人熟悉、香港阡陌社區浸信會榮休牧師林以諾博士,早前突然提早退休。他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因過去工作壓力大,導致出現失眠及患上驚恐症,決定放下工作專心休養。他坦言,去年舉行過的「Yeah Show」後,棟篤笑音樂佈道會將成絕響,未來只考慮客串講道,亦不會發表政見等「敏感」言論。

現年56歲的林以諾牧師,去年10月出差回港,隨即多晚失眠,即使服用藥物後,亦只能入睡2、3小時,「初時以為jet lag(時差反應),但無理由(返港)第3日先嚟料。」後來更在家出現驚恐症徵狀,「夜晚喺屋企,突然間心慌慌,但你唔知驚乜。」為了健康著想,加上不欲依靠藥物,他決定放下手頭工作,於今年2月開始休假,至5月正式退休,教會事務由太太接手。


休養一段時間,林牧師感覺身體狀況有改善,期間不少朋友遊說他「復出」,包括定期講道及教書等,但他婉拒,希望「起碼停一年」,再評估自己的情況,日後或只會擔任一些如客串講道等較簡單工作。


過去他也曾就政治及社會議題發言,他坦言退休後「不在其位」,不會再發表敏感言論,「我將來就算喺Facebook分享嘢呢,我都唔會分享政見呀、性取向呀,我都唔會分享,因為我覺得你都唔喺呢個位置喇,你講乜呢,你不如站番喺退休人士身份,講番退休嘢。」(相關專訪內容見A4)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