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8 11:45:00

【港區國安法】稱被美國制裁屬榮幸 林鄭:現無戶口大量現金在家

分享:
林鄭月娥透露因受美國制裁,現沒有銀行戶口。(有線新聞截圖)

林鄭月娥透露因受美國制裁,現沒有銀行戶口。(有線新聞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回應美國因應《港區國家法》實施,制裁包括她在內的11名中港官員。她說因為受美國制裁,現時沒有銀行戶口,政府用現金出糧給她,在家有大量現金:「坐在你面前的香港特首,是沒有銀行提供到服務給她,我是每天使用現金,買所有東西,我有大量現金在家,因為政府支薪給我是用現金,我沒有銀行戶口」,不過她強調因為維護國家安全而受到制裁是榮幸。

美國國務院早前因應《港區國家法》實施,宣布制裁包括特首林鄭月娥、保安局長李家超、律政司長鄭若驊等10中港官員,並警告國際金融機構,不要與鎮壓香港民主活動的個人有業務往來,否則它們可能很快會受到二級制裁。林鄭月娥之前曾表示,美國制裁對她個人帶來少許不便,包括使用美國公司提供的金融服務時受到限制,使用信用卡也有阻礙,但當時她稱,自己在美並無資產,也無意前往美國,制裁對她「意義不大」。

至於林鄭月娥曾在今年減薪,現時每月約39萬元,年薪則近469萬元,若以1千元計算,換言之林鄭每個月都要於屋裏存入390張1千元鈔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