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6 15:35:00

【蔡玉玲被捕】林鄭:不會打壓新聞自由 新聞從業員須守法

分享:
林鄭月娥稱政府不會打壓新聞自由。(直播截圖)

林鄭月娥稱政府不會打壓新聞自由。(直播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在北京總結訪問行程時,被問到港台編導蔡玉玲涉查冊製作721節目而被捕,是否涉及警方選擇性執法。林鄭月娥表示,個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現階段不便評論,但她又說本港是依法辦事的地方,法治是我們的根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存在選擇性執法及選擇性檢控情況,呼籲大家可以放心。她續稱,新聞自由獲《基本法》保障,政府亦不會打壓新聞自由,不過新聞從業員需要守法。

相關新聞:港台工會要求管方協助蔡玉玲 美國務院促中共停打壓新聞自由

然而有傳媒追問既然是依法辦事,但有文件指出,運輸署沒有法律權限要求申請人解釋查冊原因,在申請表上也取消「其他用途」選項,這些行政手段是否沒有法理依據,是否間接導致蔡玉玲被捕,林鄭月娥稱,運輸署已發出詳細新聞公布,有關做法有法律依據,與從前沒有實質改變。她重申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日後也會有司法挑戰,故不會作進一步解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