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19 18:00:00

【食蟲新時代】英超市首賣蟋蟀零食 「比食薯片更過癮」

分享:
BBQ味蟋蟀脆脆,你敢唔敢食?(互聯網)

BBQ味蟋蟀脆脆,你敢唔敢食?(互聯網)

超市Sainsbury’s今日起發售蟋蟀零食。(互聯網)

超市Sainsbury’s今日起發售蟋蟀零食。(互聯網)

昆蟲含豐富蛋白質且低脂,不久將來或被追捧為新一代健康食品,英國Sainsbury’s今日起發售蟋蟀零食,成為全英第一家售賣食用昆蟲的超市。這款零食售價1.5英鎊(約15港元),每包內附50隻BBQ味蟋蟀脆脆,包裝寫著「比吃炸豬皮更惠及可持續發展……比吃薯片更過癮」。Sainsbury’s未來品牌合作部負責人艾爾(Rachel Eyre)指,蟋蟀等昆蟲或成為英國人會選擇的食物,「昆蟲不應再被視為噱頭或(對膽量的)挑戰,消費者愈來愈想認識更多嶄新、可持續發展的蛋白質來源」。事實上,食蟲有助環保,例如養殖昆蟲排出較少溫室氣體、佔用更少空間,也可持續發展等。世界自然基金會英國分部食物政策經理威廉遜(Duncan Williamson)指出,「人口持續增加,我們便需要找另一種蛋白質來源,以充分利用土地來生產食物。」調查顯示,英國每8人就有一人未食過昆蟲,主要是沒機會吃或不知哪裡有蟲出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