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30 13:24:04

環保趨勢|日本中學加入蟋蟀粉烹調午餐 學生抗拒昆蟲 覺得味道係咁

分享:
學生用蟋蟀粉末烹調的南瓜餅。(互聯網)

學生用蟋蟀粉末烹調的南瓜餅。(互聯網)

部分昆蟲含有豐富蛋白質及營養,且可高效生產,被認為是未來環保加工食品的趨勢。日本德島縣立小松島西高中在學校午餐裡,加入可食用的蟋蟀粉末。

據共同社與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該高中與從事蟋蟀生產及商品開發的德島大學創新企業「Gryllus」合作,在周一的學校午餐中提供「蟋蟀南瓜餅」。Gryllus指,供應餐飲中加入蟋蟀粉末,在日本屬首次,而當日提供的是由食物科學生調製的南瓜餅。

蟋蟀經過乾燥等步驟處理,製成食用粉末。(互聯網)

蟋蟀經過乾燥等步驟處理,製成食用粉末。(互聯網)

部分師生抗拒昆蟲

學校向媒體展示學生烹調和用餐的過程,南瓜餅中加入經乾燥處理的食用蟋蟀粉末。18歲高三學生井上惠輔表示:「我討厭看見昆蟲,但味道意外地好吃,吃不出裡面加了蟋蟀粉。」考慮到部分師生對昆蟲抗拒,他們可選擇不吃。

食物科的學生將來可能擔任廚師,他們在課堂上經常觸及道德消費、食物浪費等社會問題,委託Gryllus在校內講演,成了探討上述問題的契機。學校將使用蟋蟀粉末的菜單定為暑期作業,最終選擇了排名第一的炸餅作為菜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