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8 11:30:00

【DR醫學美容案】女西醫麥允齡誤殺罪成判囚3年半

分享:
DR醫學美容集團2012年發生致命醫療事故,女西醫麥允齡誤殺罪成判囚3年半。(資料圖片)

DR醫學美容集團2012年發生致命醫療事故,女西醫麥允齡誤殺罪成判囚3年半。(資料圖片)

DR醫學美容集團2012年發生致命醫療事故,46歲女顧客接受CIK療程後細菌感染,最終因器官衰竭不治。另外兩名同接受該療程的女顧客則傷殘,其中1人需截肢。替死者施針的39歲註冊女醫生麥允齡被一致裁定誤殺罪成,今日在高等法院被判監3年半。

39歲女被告麥允齡身為正式註冊醫生,在代表DR集團施用名為CIK療程的產品時,違反謹慎責任,無採取多項合理謹慎的措施,因嚴重疏忽而非法殺死46歲陳宛琳。CIK療程聲稱可增強免疫系統,從客戶抽取小部分血液,經實驗室培植細胞後,將新血液重新注射入顧客體內,但手術益處並無科學依據。

法官張慧玲早前批評,麥允齡替死者輸注前無作檢查,作為醫生未做好最後把關,辜負死者對她的信任,釀成今次悲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