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2-18 13:54:00

【DR醫學美容案】法官斥周向榮是貪婪的人 看不到有一絲悔意

分享:

女顧客在DR醫學美容集團接受輸血療程後死亡,包括集團創辦人周向榮在內的3人被控誤殺,周向榮和實驗室技術員陳冠忠早前被裁定誤殺罪成,高等法院今早作出判刑,周向榮及陳冠忠分別被判監禁12年及10年。

法官張慧玲判刑時指,周向榮在DR有實質控制,只著眼前利益,是貪婪的人。周向榮在年初推出療程的目的,是要打倒競爭對手,而於2月14日已獲得首宗銷售,然而當時陳冠忠並未研究到配方,而當時周向榮仍要求APSC科學家找更多關於CIK的文獻,可見療程根本是未預備妥當便推出。法官又提到,審訊期間有美容顧問指公司鼓勵員工「開發隱藏的導彈」,又稱呼客人「金鵝」,並鼓勵客人申請信用卡,斥這些銷售手法是完全不負責任。

法官指周向榮罔顧生命和安全,只著眼利益。法官又指,周向榮自辯是強調自己只是投資者,沒有實質控制,要求顧客簽署免責聲明,明顯是推卸責任,看不到他有一絲悔意,遂判入獄12年。

至於陳冠忠,法官在判刑時指,他負責實驗室的研究,並無發現事主血液受到嚴重污染,亦未有制定一個安全的系統,確保療程經過嚴謹的測試,形容他是不負責任,不接納陳冠忠所指事件只是意外及是錯誤決定。法官說,事件中陳冠忠得到穩定的薪金,認為他是漠視事件的嚴重性,亦影響公司及公眾對他的期望,事件涉及有人死亡,相信會令陳冠忠感到遺憾及銘記於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