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6-28 10:26:00

中科潘焯鴻:剪短鋼筋經過思考策劃 港鐵工程總監沒理由不知情

分享:
(商業電台)

(商業電台)

港鐵沙中綫紅磡站擴建工程鋼筋被剪短事件,分判商中科興業的董事總經理潘焯鴻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明,曾親眼目賭有人剪短鋼筋,認為做法是經過思考策劃;港鐵一名直屬工程總監的外籍項目經理每周都會到現場視察,知道月台層鋼筋被人剪短的事件,不相信事件被傳媒揭發無向高層匯報,港鐵工程總監黃唯銘沒理由不知情。

潘焯鴻形容近日被抹黑,港鐵昨日發表的報章聲明,驅使他接受傳媒訪問。他指,中科興業在事件中曾投訴鋼筋被剪短,但港鐵未有寫入報告,如有記錄於報告會令事件更完整。他坦言,若沒有保密協議,最想是披露事實的真相。

潘焯鴻認為,剪短鋼筋的做法是經過思考策劃,原因可能是工程總承建商禮頓負責的削石屎步驟出錯,因此要由工人補救。他續指,被剪短鋼筋數不只十多支,被問及數目會否介乎數百至過千支時,潘焯鴻認同這估算合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