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2-08 06:00:00

今年樓市續升 幅度放緩 施永青︰升8%至10%

分享:
(黃文山攝)

(黃文山攝)

樓價今年將如何發展?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昨出席「灼見名家投資論壇」時(圖)表示,本地樓市自2003年起一直上升,即使現時出現調整亦在所難免,但預計今年樓市會續升,只是升幅遜去年,整體或升8%至10%。
 

施永青表示,美國就業數據及經濟增長較預期好,聯儲局加息只是想將息口正常化,故除非美國息口出現大幅調整,否則對本港整體樓市影響有限。至於股市下跌,他亦指,若果股市近期跌勢只屬調整,投資氣氛仍然良好,相信不會對樓市構成影響。

他指,目前本港樓市主要由投資需求支持,而現時環球資金充裕,相信本港樓價今年仍會上升,但預計今年私人住宅單位的落成量超過2萬個,由於供應量充足,或對租金造成壓力,租金放緩會對樓價上升起一定制約作用,加上息口上升,這些利淡因素會令樓價升幅不及去年。 

另外,去年初中資發展商於本港投得多幅地皮惹關注,他指,以他了解,部分內房商投地的積極性已下降,加上內地收緊外匯管制,令來港資金減少,但隨著未來人民幣逐漸開放,加上內地的發展商較本地發展商進取,長遠中資仍會來港投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