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8 17:25:00

諾貝爾獎|俄羅斯及菲律賓傳媒人獲和平獎

分享:
諾貝爾獎|俄羅斯及菲律賓傳媒人獲和平獎 (諾貝爾獎網頁圖片)

諾貝爾獎|俄羅斯及菲律賓傳媒人獲和平獎 (諾貝爾獎網頁圖片)

兩名傳媒工作者獲選為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來自菲律賓的Maria Ressa及俄羅斯的Dmitry Muratov被諾貝爾獎委員會,選為和平獎得主,委員會指二人分別為捍衛新聞自由作出的貢獻。

Maria Ressa曾是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的東南亞首席記者,多次因批評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而被捕,而她亦曾在2010年,菲律賓人質事件中,批評時任總統阿基諾三世。Ressa在2018年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年度人物,而她今年亦已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的世界新聞自由獎,被無國界記者資訊及民主委員會列為25個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至於Dmitry Muratov是俄羅斯《新報》(Novaya Gazeta)的總編輯,該報因多次揭露俄羅斯政府的腐敗、以及侵犯人權而著名,Muratov在2007年獲保護記者聯盟的國際新聞自由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