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5 05:15:00

傳媒靜默遊行 促警尊重新聞自由

分享:

反修例爭議觸發連串示威,不少記者在採訪期間遭警員無理驅趕、推撞、辱罵,以至被警棍打傷及中布袋彈,7個傳媒工會和組織昨發起靜默遊行,要求警方遵從警例,尊重新聞自由,並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履行競選時簽署《新聞自由約章》承諾,捍衛新聞自由。主辦團體指有逾1,500人參加遊行,警方則指高峰時有1,100人。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遊行隊伍在金鐘夏慤花園起步,先到警察總部遞交請願信,然後遊行到特首辦,特首辦並無派代表接信。另外,記協將發起眾籌成立「保護記者基金」,支援有需要的記者循法律途徑追討。


警方發言人說,警方一直尊重新聞自由和傳媒採訪權利,並一直與新聞團體保持溝通,惟上月初至今大量公眾活動完成後,在很短時間內會有大批激烈示威者突然發難,以暴力衝擊警方防線及襲擊警務人員,現場即時變得非常混亂及危險;警方指上述情況前所未有,雙方在協調上可做得更好,警方會在未來日子加強彼此溝通及人員的相關訓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