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2-10 18:52:00

傳真社:杜拜國企就一帶一路項目控告國企

分享:
(傳真社提供)

(傳真社提供)

(傳真社提供)

(傳真社提供)

傳真社報道,中國「一帶一路」港口項目,在非洲亞丁灣戰略重地吉布地陷入法律爭議。傳真社取得文件顯示,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被指無視港口營運商的特許經營協議,在吉布地投資興建新碼頭,是首次有跨國企業因一帶一路項目於香港控告中國國企。

傳真社表示,根據香港高等法院入稟狀,杜拜國企杜拜世界集團旗下三間子公司,於去年8月20日入稟,控告招商局港口在知悉吉布地政府與杜拜世界早已簽訂30年期港口特許經營權下,仍然不合法地導致吉布地政府強制收回杜拜世界在「多哈雷貨櫃碼頭」的特許經營權。

根據入稟狀,吉布地政府2004年就興建多哈雷貨櫃碼頭,與杜拜世界集團子公司簽訂「2004年特許經營協議」,列明杜拜世界有「全面及獨家的權利去興建、發展和營運多哈雷貨櫃碼頭」,為期30年。但招商局港口在2012年向吉布提政府提出合作發展港口項目並簽訂協議,新的「多哈雷多功能碼頭」位於解放軍在當地的基地旁邊,並在2017年中落成啟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