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09 06:00:00

助人為快樂之本 兩學生熱心成就獲肯定

分享:
Vivian(左一)及Rose(左二)獲香港賽馬會獎學金,表揚其品格。(曾怡攝)

Vivian(左一)及Rose(左二)獲香港賽馬會獎學金,表揚其品格。(曾怡攝)

助人為快樂之本,但在這節奏急速的都市,有誰願減慢腳步關心身邊的陌生人?但有學生本著助人自助精神,自發籌辦義工活動,亦有學生因年幼時獲鋼琴導師義助,冀將老師這份精神承傳。兩名學生熱心和成就獲香港賽馬會肯定,奪得每年11萬元的獎學金,除表揚她們學術表現和卓越品格,亦鼓勵她們繼續參與社會事務。

 

自發辦義工活動
現年20歲的賴翠茵(Vivian)就讀浸會大學2年級,於大學1年級時自發籌辦「快樂流.感」義工活動,望與其他大專生一起傳播正能量,Vivian坦言:「重點並非義工是否留在『快樂流.感』,而是藉活動去啟發他們,令助人精神傳承。」

原來Vivian中學開始已到社區中心義教,為基層學生補習英語,在教授過程中她領悟到原來快樂有另一種定義,Vivian說:「快樂是雙向的,看見學生成績進步,自己亦感到快樂」。

幫助他人亦有不同方式,於演藝學院就讀2年級的任嘉鈺(Rose),就選擇以音樂助人。Rose在6年級考獲演奏級,12歲便有自己的演奏會,亦不時飛往世界各地比賽,但她仍會抽空為不同慈善活動演奏籌款,及免費與鋼琴學生練琴。

Rose的人生看似一帆風順,但原來年幼時因家庭環境無法負擔鋼琴學費,幾乎放棄鋼琴,幸好獲鋼琴導師願意免費教授,令她的才華不至埋沒。老師亦成為她的榜樣,Rose望能承傳老師的精神,「我希望能像老師幫助我一樣,幫助更多小朋友。」她閒時會到不同地方演奏,望透過音樂的正能量去感染他人,因Rose深信音樂能成為不同人的朋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