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6 05:00:00

助私樓車場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 環境局撥20億料6萬車位受惠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政府一直多管齊下積極推動電動私家車在港發展,但受限充電設施令市民卻步;環境局長黃錦星(圖)昨宣布,政府推出先導資助計劃,資助符合條件的現有私人住宅樓宇停車場安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涉及款項約20億元。計劃為期3年,料有6萬個車位受惠;配合早年政府為新建樓宇提供總樓面面積寬免,計劃完成後,本港將有四分一整體私人住宅樓宇停車位備有充電配套。
 

黃錦星昨指,今次計劃針對較早前落成的私樓,一般有兩方面考慮,包括技術上,屋苑的供電能力能否負荷增加充電設備,以及業權分散需達成共識如何投放資源,而基礎升級以鋪設電線為主,用戶需另備充電器。

他解釋,先導計劃會協助業主攤分設備升級費用,以減少財政負擔及相關分歧,但若停車場由單一大業主持有,則不屬計劃內優先考慮的協助對象。環境保護署副署長馮浩然補充,全港現時約有4千個符合條件的私樓停車場,計劃需由法團或管理公司代表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