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6-12-12 06:00:00

包山王黎志偉伴輪椅 傷後五載獅子山攻頂

分享:
車禍後的5年,黎志偉兌現承諾,勇闖獅子山挑戰。(黎志偉Fb圖片)

車禍後的5年,黎志偉兌現承諾,勇闖獅子山挑戰。(黎志偉Fb圖片)

5年前的一場車禍,令08年「包山王」黎志偉下半身癱瘓,但未有因此令他放棄攀山興趣;日前正值車禍發生的五周年,他憑著一雙手、伴隨著輪椅,成功攀上獅子山頂,完成創舉。走過這些年來的「高山低谷」,他以行動證明,只要勇於面對挑戰,任何困難都同樣克服到,並以自身經驗,鼓勵輪椅人士。


黎志偉上周五在Facebook發貼文,公布獅子山攻頂喜訊,與網友分享喜悅,「5年啦!承諾咗自己嘅目標。我要攀爬獅子山,我做到啦!」他憶述,2011年12月9日凌晨是他遇到交通意外後,正在醫院做手術,而5年後的這一夜,「我上咗去攀獅子山!」


貼文引起不少迴響,網民對這項創舉深感佩服,形容是「真正獅子山精神」。攀上獅子山的背後,黎志偉稱,並不止是一個人的功勞,為了成就創舉,團隊「Crux結」40名成員同樣功不可沒,事前不論天亮天黑,為他進行多次攀山訓練,以及改良攀山裝備。黎指過程中出現了很多問題,惟在有心人幫助下一一解決,「逐一擊破呢d(困難)先係獅子山精神」,並稱稍後會發布紀錄片及召開記者會分享點滴。


現年34歲黎志偉是攀登高手,17歲已是職業運動員,在大小攀石賽屢奪殊榮,有「亞洲攀石王」美譽。至08年更在長洲太平清醮包山賽中力壓群雄,勇奪「包山王」寶座。不過,在2011年不幸在屯門公路遇上三車相撞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

Ad Block
他一步步攀上495米高的獅子山。

他一步步攀上495米高的獅子山。

黎志偉圓夢難掩興奮。

黎志偉圓夢難掩興奮。

攻頂有賴朋友及家人扶持。

攻頂有賴朋友及家人扶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