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7 22:17:00

區議員宣誓|本周五首批宣誓 留任非建制派議員料宣誓

分享:
截至今日已有260名區議員自動辭職。(資料圖片)

截至今日已有260名區議員自動辭職。(資料圖片)

區議員須宣誓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完成修例及不斷有風聲傳出一旦宣誓不符要求,或須歸還上任至今的薪津後,截至昨日共有260名區議員自動辭職。特首林鄭月娥昨指,已完成宣誓準備,會於本周5率先安排港島區仍在任的區議員宣誓,並由民政局長徐英偉作監誓人判斷區議員是否符合要求;一旦宣判宣誓無效,相關區議員將即時喪失議員資格,停發薪酬,不會追討宣誓前薪津。

袁海文料留任者均會宣誓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指,暫時未能估計黨內有多少區議員宣誓,交由黨員自己衡量情況處理。民主黨區議員袁海文預料,仍然留任的理應均會宣誓。人稱「機場大叔」的非建制派大埔區議員陳振哲指將會宣誓,表示即使法例有多不合理,也只能真誠履行,惟若沒違反宣誓要求下,被裁定宣誓無效,將會就此提出申述。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要看議員過去言行才能信納是否真心實意擁護效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