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1 09:21:00

十一國慶|林鄭:《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 港真正踏上「一國兩制」正確軌道

分享:

今日是十一國慶,香港特區有慶祝典禮。身穿旗袍及紅色外套的特首林鄭月娥在灣仔會展國慶酒會上致辭,稱香港在《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的雙重保障下,真正踏上「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比回歸以來任何時候,都更具備發揮「一國兩制」獨特優勢的條件,更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創更美好未來,體現「同發展、共繁榮」。

她又指,香港在國慶日應該更深刻體會到中央對堅持「一國兩制」的決心,以及對香港同胞一如既往的關懷,社會應該以維護國家安全,確保愛國者治港的堅定立場,作出令國家安心的回應。

林鄭月娥又提到外交部日前發表美國干預香港事務的事實清單,港府亦發表營商環境報告,她說事實再次印證《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的必要性,說明外國政客和部分西方傳媒的抹黑和詆譭,並無動搖香港的固有優勢。

金紫荊廣場早上舉行國慶升旗儀式,特首林鄭月娥、一眾特區司局長官員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都有出席,嘉賓都戴上紅色口罩。(美聯社)

金紫荊廣場早上舉行國慶升旗儀式,特首林鄭月娥、一眾特區司局長官員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都有出席,嘉賓都戴上紅色口罩。(美聯社)

大批警員於會展和金紫荊廣場附近戒備

此外,在金紫荊廣場,早上8時已舉行升旗儀式,由特首林鄭月娥主禮,出席儀式的嘉賓包括特區司局長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等,至於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伉儷、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前特首曾蔭權等亦有出席,嘉賓都戴上紅色口罩。

在金紫荊廣場升旗儀式及國慶酒會期間,大批警員於附近戒備。由港鐵站開始到天橋上,都有藍帽子警員駐守,會展外有一批警車,並架設水馬,出入人士需檢查證件外,傳媒進入會展後,亦要進行安全檢查,包括檢查背包及器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