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13 22:15:00

員工審查「有毒」內容致心理創傷 FB同意賠償4億

分享:
Facebook就內容審查員集體訴訟達成和解。(資料圖片)

Facebook就內容審查員集體訴訟達成和解。(資料圖片)

Facebook(FB)設內容審核及檢舉機制,許多內容審查員(content moderator)每日要看大量色情、暴力、虐兒、自殺或令人不安的圖像和訊息,因而遭受心理創傷。FB日前在加州法院就一宗集體訴訟達成和解,同意賠償予因工作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PTSD)的審查員合共5,200萬美元(約4億港元)。

報道指,多達11,250名現職及已離職的美國審查員均可獲賠償。根據初步和解協議,每名在亞利桑那州、加州、佛羅里達和德州的審查員最少獲賠1,000美元(約7,800港元)。部分確診PTSD或同類症狀的人可獲1,500至6,000美元(約1.1萬至4.7萬港元)額外賠償。至於已確診並能提供因PTSD遭受傷害的實質證據的審查員,則最高可獲賠5萬美元(約39萬港元)。

此外,FB亦承諾改善內容審核工具,以降低員工觀看有害圖像的影響,包括將違規內容設為黑白及靜音。需每日看有害內容的員工將可接受每周一次的單對單心理輔導。有精神健康風險的人將可於24小時內迅速獲得輔導員協助,員工也有每月一次的集體心理輔導。

此宗集體訴訟源於2018年Selena Scola向FB興訟,稱她要定期看強姦、謀殺及自殺的照片及圖片,持續9個月後出現PTSD症狀,其後陸續有多名審查員加入訴訟,指控FB沒有為他們提供安全工作環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