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7-13 04:30:00
日報

太空旅行 貝索斯下周啟程︰急不及待 征空成功布蘭森寄語年輕人追夢

分享:
布蘭森開香檳慶祝旅程成功。

布蘭森開香檳慶祝旅程成功。

維珍集團70歲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周日成功乘搭旗下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的太空飛機升空,抵達大氣層邊緣感受無重狀態後,安全返回地球。他發表感言說,自己與無數小孩一樣夢想是上太空,如今終夢想成真,寄語年輕人別放棄追夢。
 

布蘭森自兒時已夢想上太空,花了17年和逾7.2億英鎊(約77億港元)研究民間太空飛機,他於本港時間周日晚約10時40分,在新墨西哥州的美國太空港(Spaceport of America)起飛,夢想成真。布蘭森與5名員工參與今次試飛,由噴射動力母機「伊芙號」(VMS Eve)將太空飛機「團結號」(VSS Unity)載至約13公里高半空,後者點燃火箭引擎脫離,並進一步飛至距地面約85公里的地球大氣層邊緣,讓一眾「團友」經歷3至4分鐘的無重狀態。今次是團結號首次「滿座」飛行,最終安全飛返太空港。整個行程歷時個多小時,而團結號由脫離母機至降落,佔當中約15分鐘。

團結號(前)在高空與母機伊芙號分離。

團結號(前)在高空與母機伊芙號分離。

布蘭森在機艙內翻筋斗。(路透社)

布蘭森在機艙內翻筋斗。(路透社)

「我曾是眺望星空 懷著夢想的小孩」
布蘭森降落後發表講話,稱「像大部分孩子一樣,我小時候已夢想此時此刻,但仍無法預估從太空望向地球的景色,那實在太美妙了」。他其後發布在團結號上片段,他在機艙說︰「致地球所有小孩,我曾是個眺望星空,懷著夢想的小孩。如今我是個在太空船裡的成年人了,跟無數其他了不起的成年人一樣,俯瞰著我們美麗的地球」,「致下一代的追夢者,若我們也做得到,去想想你可以達成甚麼(夢想)吧」。

較早前率先宣布下周二(20日)將與弟弟乘坐旗下藍色起源(Blue Origin)飛船,前往太空邊緣的另一富商、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索斯,雖然被布蘭森搶飲頭啖湯,但仍大方恭賀對方,並稱正急不及待加入這個「太空旅行俱樂部」。藍色起源載人飛行目的地,為離地100公里的「卡門線」(Karman line),被國際視為大氣層與太空的真正交界,較團結號今次旅程的85公里為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