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07 06:00:00

實時監測長者情緒壓力 科大研虛擬治療師

分享:

本港人口老化嚴重,亦面對護理員人手短缺問題。科大與靈實醫院昨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合作發展7項創新科技,包括研發「虛擬治療師」實時監測長者的情緒及壓力,提高長者及護老員的生活質素。

(王詠瑤攝)

(王詠瑤攝)

新技術包括3D實時臉部識別技術,透過「人臉特徵點」,檢測長者心理及生理疾病;應用AI技術設計「虛擬治療師」,透過AI與長者的對話,實時分析及監測長者的情緒及壓力狀況:自動化裝置如送膳服務,優化院舍日常運作;用於淨水殺菌的小型脈衝電場殺菌裝置,防止疾病傳播等。


科大副校長(研究及發展)葉玉如稱,7個項目將於未來一兩個月內陸續開展;其中用於淨水殺菌及防止疾病傳播的小型脈衝電場殺菌裝置,料下月可投入應用。


另外,葉玉如亦透露,科大會在靈實司務道寧養院設置約50部有效改善空氣質素及除菌的空氣過濾淨化機,初步研究發現空氣過濾淨化機的過濾技術有效殺死流感病毒、感冒病毒及中東呼吸系統症候群冠狀病毒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