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8 12:00:00

愛國者治港|疑憂宣誓遭DQ或須追薪 多區泛民區議員請辭

分享:
左起區議員陳樹英、盧俊宇及李永成宣布請辭。(fb圖片及資料圖片)

左起區議員陳樹英、盧俊宇及李永成宣布請辭。(fb圖片及資料圖片)

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確保選出愛國者治港,有報道指,全港區議員預料要在今個月內完成宣誓,當中不符宣誓要求的區議員將被DQ,而且會被追回薪津,多區都有區議員請辭,當中包括民主黨5名屯門區議員,例如屯門區議會主席陳樹英、黨友盧俊宇及何杏梅等。陳樹英在社交網站表示,仔細推敲傳媒報道後去信辭職,請市民見諒,但仍將盡力服務社區。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謝偉俊籲區議員被DQ亦勿棄選立法會

在上屆區議會選舉擊敗何君堯的盧俊宇表示,感謝街坊的信任,令他有幸在當區服務大家逾一年,並就未能完成任期致歉。

此外,沙田亦有至少三名區議員請辭,包括李永成、丘文俊、陳兆陽。丘文俊指現在每日的壓力令人透不過氣、不能暢所欲言,無奈下請辭;北區陳旭明及陳惠達、深水埗李俊晞、葵青張鈞翹等已先後辭職,部分人提到身體出問題。

據了解,參與民主派初選、簽署過「墨落無悔」抗爭立場書,或曾在辦事處展示反修例的「光時」標語等,都會被視為不符合法例要求,會被取消議員資格,將被追收上任起的薪酬津貼,預計每人涉及過百萬元,但若區議員事先主動辭職,就不會被追收薪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