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8 10:02:00

愛國者治港|譚耀宗:中央仍有誠意讓港最終走向普選

分享:
譚耀宗指,中央仍有誠意讓香港最終走向普選,僅因應實質情況作調整。(資料圖片)

譚耀宗指,中央仍有誠意讓香港最終走向普選,僅因應實質情況作調整。(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將審議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當中以「愛國者治港」為原則。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在電台表示,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早前在北京接見港澳政協委員時,表達了中央要出手完善本港選舉制度的原因,稱過去佔中、旺角暴亂等事件,在外國勢力影響下發生,顯示「一國兩制」已上升到奪取政權問題,故有需要完善選舉制度,否則「黑暴」事件會再發生,「一國兩制」不能再走下去。他稱,中央仍然有誠意讓香港最終走向普選,香港「一國兩制」模式是前無古人,需要因應實質情況作調整,讓反中亂港人士治港是行不通,而加大選舉委員會規模,是希望有更多各界人士參與委員會,並加强「愛國者治港」。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全球累計近260萬人不治 日本第三宗接種疫苗後嚴重過敏個案

譚耀宗又指,逾2,000名人大代表今日會分組討論有關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草案,並預計周四表決,以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落實内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