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17 06:00:00

戰勝癌魔重生 不倒騎士破風前行

分享:
「不倒騎士香港隊」部分成員將參加下月舉行的香港單車節。(蘇文傑攝)

「不倒騎士香港隊」部分成員將參加下月舉行的香港單車節。(蘇文傑攝)

一旦不幸患上癌症,患者無可避免地要接受一連串化療、電療,過程苦不堪言,康復後身體亦大不如前,更有可能變得悲觀,終日鬱鬱不歡。不過,一班癌症康復者就選擇以積極樂觀態度面對,更組成「不倒騎士香港隊」,以單車運動重建健康體魄之餘,更希望鼓勵其他癌症康復者走出陰影,重拾樂觀人生。 

 

不倒騎士召集人Jennifer是淋巴癌的康復者,她在3年前開始踩單車,並認識到一班車友,發現運動除可改善體能外,更可建立出自信。Jennifer在2年前成立不倒騎士,希望透過單車運動,鼓勵其他同路人走出癌症陰影。「很多癌症康復者會好悲觀,甚至終日躲在家中,我希望他們可以重新接觸陽光……大家都是同路人,我可以踩單車,所有人(癌症康復者)都可以做到,讓他們都見到未來仍有希望。」
 

Jennifer月初曾踏單車至有「單車族聖山」之稱的武嶺。(受訪者提供)

Jennifer月初曾踏單車至有「單車族聖山」之稱的武嶺。(受訪者提供)

鼻咽癌康復者成功環台
其中一名成員Victor曾患鼻咽癌,戰勝癌魔後體力亦變得很差,「連行路都氣喘。」不過,自言非常樂觀的他未有因此而自暴自棄,反而更明白活在當下的道理,2年前在偶然機會下開始踏單車,更曾踏單車完成環台之旅。Victor寄語其他康復者:「患癌並非代表人生已完,人生的下半場才剛開始。」


單車節下月舉行
旅發局主辦的「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將於下月14日舉行,不倒騎士將有23人參加,Jennifer及Victor均會出戰50公里。他們均笑言最希望享受過程,只要在限時內踩畢全程便滿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