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0-06-01 21:30:00

【生命鬥士】 腦麻痺9歲童完成「全馬」 為學校醫院超額籌款 (有片)

分享:
完成壯舉。(互聯網)

完成壯舉。(互聯網)

鄰居打氣。(互聯網)

鄰居打氣。(互聯網)

衝線一刻。(互聯網)

衝線一刻。(互聯網)

英國一名9歲自閉症男童,因患腦麻痺致不良於行,但他拒絕認命,更挑戰自身缺陷,以完成一場「馬拉松」,來為學校及醫院籌款。他在步行輔助器協助下,經過日復日的「分段式行走」,日前終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在鄰居歡呼打氣聲中衝線,超額籌得逾6萬英鎊(約57.6萬港元)善款。
該國一名百歲退伍軍人,早前在家中花園步行100圈,以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為國民保健服務(NHS)籌款。每日與母親在寓所附近練習步行、住在謝菲爾德市(Sheffield)的韋勒(Tobias Weller)深受啟發,誓要挑戰步行42公里,相當於一場「全馬」的距離,為其就讀的特殊學校籌募裝修費用,並協助一間兒童醫院應對疫情。

「喜歡逐日變強的感覺」

韋勒每日只能步行50米,堅持了逾70日後,他終於行完一場馬拉松。在剛過去的周日,警方特意封路,迎接韋勒衝線的感人一刻。韋勒說︰「我無法相信自己完成了一場馬拉松,真的棒極了,我喜歡鄰居為我鼓掌歡呼,每日變得愈來愈強的感覺真好」。韋勒本來只想籌500英鎊(約4,800港元),但民眾被其善心融化,爭相解囊,令他「開心到爆」(chuffed to bits)。好心有好報,韋勒如今每日已可行750米,母親感動不已,「他一直奮力堅持,完成此巨大目標。我哭了,我的小男孩令我引以為傲。他真的無與倫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