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1 12:15:00

批有人在「愛國者治港」大造文章 葉太:公務員獲居英權不應翻舊帳

分享:
葉劉淑儀在社交網站呼籲停止「文革式」批鬥劉利群。(資料圖片)

葉劉淑儀在社交網站呼籲停止「文革式」批鬥劉利群。(資料圖片)

新任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劉利群近日遭親建制媒體批評,又標籤她的丈夫、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為泛民陣營等。對此呼籲停止「文革式」批鬥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日再在電台表示,有人在中央提出「愛國者治港」後大造文章,強調任何對公務員的無理攻擊都會打擊公務員士氣,損害國家及本港利益。

對於有人質疑劉利群擁有外國國籍,葉劉淑儀指,大批公務員回歸前獲得居英權,認為當年中央政府寬大處理,外界不應翻舊帳。她又指,由港澳辦及中聯辦副署同意官員升遷的建議並無必要,指本港公務員升遷機制行之有效,獲提拔的政務官一向優秀,過往例子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及前特首曾蔭權。

《大公報》近日以頭版報道,批評日前獲晉升為食衛局常任秘書長劉利群在做食物環境衛生署長期間,縱容「黑暴」在「連儂牆」貼文宣,但清理愛國標語,質疑劉利群不符合「愛國者治港」的標準。葉劉淑儀則在社交網站貼文,讚揚劉利群是資深及能幹的政務官,坦言感覺香港像是要掀起一陣「文化大革命的風暴」,呼籲停止「文革式」批鬥劉利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